一诺。

他生莫作有情痴

坏了为什么不修

小时候有个心爱的玩具,是当时很流行的八音盒,就是上发条的那种。

每次打开红色的小盖子,上完发条,看到一个小姑娘穿着漂亮的裙子伴着音乐起舞,觉得心底都开出了花。我想如果那时看盖子里的小镜子,一定映得出我的笑脸。

不知道是哪一天,盒子发不出清脆的声音了,吱吱呀呀的像是断了弦。还好我有一个心灵手巧的妈妈,不知道怎么捣鼓了一阵,便重新发出了好听的旋律。

没过多久,它又不响了,拆了之后才知道是电池漏了,芯片都绣了。没想到擦擦涂涂,换了电池,它又好了。

 

家里有一台旧旧的音响,八几年上海产的,比我的年纪还大好多。三十年,家具从组合柜换成了大衣柜,电视从十几寸换成了五十多寸,连房子都从两室换成了四室,唯独它还在。

想必那是爸爸的宝物,从小到大看着它被修了不知道多少回。

 

我们这一代,很多人从小跟着爸爸妈妈去过修表店,补鞋摊。看着他们对东西的爱惜,难免会耳濡目染,对喜欢的东西爱惜几分吧。怎么长大了,对感情却总是轻言放弃。

朋友是,恋人也是。

遇到一个谈的来的朋友,愉快的玩了几年分开了。只是因为分隔两地,你不找我我也不找你,久而久之便再也没了联络。还自我辩解,太久不在一起很多事情不知从何说起。

还有的女孩,闺蜜找了男朋友,相处的时间少了。就赌气,矫情,比赛谁更在乎谁。结果同样是渐行将远的多。不找自己的问题,还对别人说她如何没良心,重色轻友。

当然,这些问题也曾在我的身上出现。就是绕不过那个弯,想不通,不明白,把别人都想成白雪公主的后妈。所幸朋友们很大度,我也尽力活的坦然。

结果就是现如今拥有几个赶不走打不散的知己。可见感情也像物件,时间久了总要出问题,需要修补。

我把这个道理谨记在心,每次想放弃就问自己,既然是喜欢的东西,坏了为什么不修。

 

有句很喜欢的话送给你:如果有天我们变陌生了,那么我就重新认识你。

我想拥有这莫大的勇气,希望你也是。

 

 

评论(13)
热度(62)

© 一诺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