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诺。

他生莫作有情痴

欲说还休

朋友圈。

多年未联系的旧友发来微信“给我点个赞吧亲”,这恐怕是如今微信最常收到的内容。你会毫无惊喜的看到某个头像第一次出现,跳过寒暄,也无赘述。即使千般不乐,我还是会去点那个赞。每次收到如此内容,便会心生感慨,是什么让人们之间的问候从“最近怎样”变成了帮忙点赞。

朋友圈另一现象,杀熟。你永远不知道身边谁会成为下一个代购的人。对比假货代购的刷屏,我会觉得心灵鸡汤真好。明白人被当傻子还要帮忙宣传,试问旧情何在。

 

隐身。

高中时期的一个同桌这么说我,孩子你是全球最佳潜水帝啊,我笑问他是否要颁奖给我。说来也是,互加好友七八年来,这好像是我们唯一一次对话。他说我真是内心黑暗的人,我也不予否认。

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起,我不再把QQ设为在线。不喜欢和不熟的人闲聊,更不可能和陌生人谈情言爱,也从未如此空虚寂寞。或许就是被无聊的人打扰烦了,才开始喜欢隐身的吧。

所幸我那三五知己,在线或是隐身对他们来说只是形式而已,因为他们好像永远知道我大概什么时候会在。连隐身可见都用不着。

 

父母在,不远行。

小城市的人,最大的出息就是怀揣理想抱负奔赴一线城市,北上广居首。或许它不好,房价最高,污染最重,居民最想逃离。或许它好,最繁华,机会最多,发展前途最好。而好与不好,我都只想在父母在的地方。

无所谓懦弱还是不争气,我只想做个恋家的人。如果我在远方,我会每次吃饭都担心父母是否吃的营养,我会每次雨天担心父母是否腿脚不适,我会每次打电话没响应就快要疯掉。这些是多少薪酬都无法抵消的担心,也是我无法想象的生活。

所以大城市的美好,交给假期去体会吧。

 

欲说还休。

近两天单曲循环的歌是陈奕迅的<好久不见>。

这雨断断续续下了小半个月。每天伴着雨声入眠,又在阴暗中醒来。心里总是闷闷的,有些透不过气。

人间四月天是文人笔下的美,却是我心中的痛。气自己拿不起也放不下,一气就是几年。

却还是在当年约好的那个街角,期待你的忽然出现,然后道一句,好久不见。

 

 

 

评论(10)
热度(20)

© 一诺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