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诺。

他生莫作有情痴

不爱我,就别像爱着一样

有一年的秋天,闺蜜来学校看我,带了很多好吃的,还带了一个男孩。当我还在揣摩他俩关系的时候,又一个男生出现了,是我的校友,和她是高中同学。那个时候我才隐约意识到,也许她更想看的是他。

他俩是那种友情之上的关系,亲密无间的过了好多年。那个男孩会在深夜和她见面,会带她一起和朋友见面吃饭,会和她一起去外地玩,还会送她手链这种情人喜欢送的东西。不熟悉的人都以为那是她男朋友,甚至我也以为终有一天他们会在一起。

一次我问她,“你和他有可能吗?”她说,“没有。这么多年了,他也开玩笑似的提过,要在一起早在一起了。要说不喜欢也是不可能的,但只能做朋友,如果是朋友在一起玩玩挺好的,如果是女朋友我受不了他的异性缘那么好。”

我再也没在她面前提过他俩的事,因为我听懂了她心中的坚定。我想她一定是爱着他的,不然也不会身边那么多追求者却唯独和他暧昧那么多年。我想他是不够爱她的,不然不会面对身边的议论充耳不闻。

直到闺蜜结婚前几天,我问她,”告诉他了没有?“她说,”订婚的时候就告诉了,还说一起吃饭一直没空。说来也怪,那天晚上他送我的手链就找不到了,我翻遍了家里都没有,算了不找了。“不知道为什么听得我很难过。

后来她结婚的时候,我看着她的朋友们一个个到场,很多人都问他什么时候来。等到典礼快开始的时候,他来了。我跟他打个招呼,目光却停留在他脸上,那一刻,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我想读懂他的心理,一如我想读懂他们的心理。

 

辰是我的初中同桌,那个时候我还小,性格远不如现在温和,还有着几分骄傲和霸道。我常常欺负他,把他当搬运工当跑腿的还有挡箭牌。老师也护着我,抓住我俩上课说话只训他,批评也是对他的的语气重一些。他虽然嘴上不服却让着我,为我做所有事,当然我也会每天帮他整理书桌。

换了座位以后他莫名其妙的不理我了。几个月后写毕业纪念册的时候我主动要了他的来,写了很长很长的话。也让他写给我,隔天看到留言板里那几句敷衍了事的话,我以为毕业后就再也没有这个朋友了。

谁知到了新学校,收到了他的来信,我高兴了很久很久。他喜欢在开头宠溺的称我丫头,还总说我是开心果。

某个周末我去他学校找朋友,叫了他一起吃饭,他端了一碗鸡蛋汤吹了吹放我面前,用特真挚的眼神一动不动的看着我喝完整碗。那个眼神特别真挚,真挚到我无法说我从不喝鸡蛋汤。也是那一刻,我开始猜想些什么。

后来他又时隐时现了近十年,每次在我快忘记他的时候突然出现,又在我想他的时候消失。

我用了好多年依旧捉摸不透他,他也从没说过爱我。

不知道是懂事了,还是前车之鉴。我再也不与男生保持友情之上的关系,会很刻意的区分男女之间的界限。如果感到丝毫越界,就会后退一步,是朋友就做朋友才会做的事。

 

却还是挡不住心动。

后来有个男生出现了,一开始我就清楚自己喜欢他,所以没有对他设防。

我喜欢他淡淡的性格,话也不多,总是安静的坐在角落。更喜欢自修室的下午,随意抬头就看得到他安静的坐在窗边,好像整个人都在发着光。

从安静的坐在角落到坐在了我的身边。他喜欢玩电子产品,刚开始自己坐在那里玩游戏看小说写文,接着把这些玩意都给别人玩,非要来蹭我的耳机,他说我喜欢的音乐都很好听。我们常常一人一个耳机一坐就是一下午,一个晚上。

我们的关系从校内发展到校外,我成了他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。因为喜欢他,继而放纵他偶尔捏我的脸颊,站着的时候自然的把胳膊搭在我肩膀上。这些举动若是别的男生做,我会轻易的拉近黑名单。而他我连厌恶都没有。

当然也不敢奢望什么,因为他没有过分的表示,只是待我与他人不同。还没有勇气问他为什么对我这样,却先听说其实他暗恋一个女孩很久,终于在一起了。

我知道难过再久也无济于事,所以整理心情摆正自己的位置。用不着我拒绝,他也再未对我有过亲昵举动。

时至今日,他对我的态度依然是我心中的疑问。

 

记得有句话说,男人会让你以为他爱上了你其实并没有,女人会让你以为她不可能爱上你结果却动了心。

女人是因为相信男女之间的友谊,所以先划清界限。而男人为什么明明不爱却对你与众不同,也许是我一生无法解答的课题。

不知道有没有这个资格,说一说我们这样的姑娘心中所想。

你不爱我,就不要时常关心我是否吃饱穿暖。

你不爱我,就不要送我男朋友才会送的礼物。

你不爱我,就不要深夜给我发短信只是道晚安。

你不爱我,就不要帮我做力所能及的事,给我依赖感。

你不爱我,就请与我保持距离,只做朋友该做的事。

 

不爱我,就别像爱着一样。

 

 

评论(134)
热度(8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诺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